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上榜工信部2022年度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 2022-08-08 14:47:04

25
1209

近日,工信部公示2022年度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名单,全国59个项目入选,宁夏2个项目入选。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申报的《铸造行业智能工厂标准应用试点》是银川市唯一一家入选项目。

本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与工信部联合开展智能制造标准应用试点项目,围绕智能制造标准在制造业各细分行业中的应用,确定智能车间/工厂建设类、新模式应用类、新技术应用类、供应链协同类4个重点方向,在全国遴选首批50余个具有代表性的标准应用试点,形成一批推动智能制造有效实施应用的“标准群”,发挥标准对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引领创新驱动的支撑作用。

在本项目的两年试点建设期间,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将依据试点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数字化车间通用技术要求》、《智能工厂通用技术要求》等系列国家标准的应用实施探索,为推进构建智能工厂建设领域先进国家“标准群”探新路、树标杆。提出标准制修订建议,编制标准应用实施指南,开发工业软件解决方案,为铸造行业中小企业提供“标准+示范”的智能制造集成服务。

本项目的开展将会更好的发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在促进铸造产业发展方面的保障作用,强化团体标准在引领形成市场竞争力、国际影响力方面的效果,为智能铸造的产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发展提供技术标准支撑,加速形成智能车间/工厂技术研发、标准研制、标准实施与推广、创新成果产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新型生态体系。(稿件来源于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