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徐州两家单位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 2022-08-05 15:25:25

31
1015

8月1日,中国科协网站公布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结果,194个“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得以公示,徐州有两家入选其中。这是徐州自去年获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后获认定的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标志着徐州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在融通组织科创平台建设上取得了重大成果。

中国科协创新基地.jpg

中国科协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的推选申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产学研融合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实现“科创中国”建设“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创新基地分为产学研协作、创新创业孵化、国际创新合作三类,徐州此次入选的为产学研协作类和创新创业孵化类。

依托徐州高新区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建设的“科创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创新基地入选“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创新创业孵化类)拟认定名单;

依托安华消防新材料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建设的“科创中国”军工安防与应急创新基地入选“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拟认定名单。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服务品牌,目的是构建资源整合平台、供需对接平台、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到位,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制度和激励机制,推动技术服务和交易的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让科技更有效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则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科创中国”各类资源下沉汇聚的承接平台。

来源:徐州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