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焉耆县:暑期科普馆里孩子们的新体验

发布时间: 2022-08-05 12:13:19

49
1077

为丰富中小学生暑假生活,开阔学生科学视野,提升学生创新素养,近日,焉耆县查汗采开乡哈尔布热村科普馆开展了假期研学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哈尔布热村科普馆,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在科普馆内开展少先队活动,增强学生们的科技意识。

展馆内设有科普展示区、科普体验区等多个区域,养殖区域、种植区域、创意机器人、航模展示等科技展品。一个个寓教于乐的科技体验项目将学生们带入了科技世界。在体验过程中,每个展项不但有详细的图文说明,还有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通过互动体验,让孩子们轻松了解了许多科学原理。

学生们轮番体验各个展品,求贤若渴地问这问那,开动小脑筋举一反三地讲出自己理解的科学知识,并表示会利用所学丰富自己的知识,此次“体验科学乐趣 感悟科技创新”活动,让孩子们能够从身边发现科学生命现象,既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又愉悦了身心,让同学们饱食了科技大餐。

供稿人:阎芳(焉耆县科协)

审核人:郭景锐(焉耆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