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协走访调研桃园基地

发布时间: 2022-08-05 09:15:26

26
1324

为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进一步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彭水县科协高度重视特色产业发展,8月3日,彭水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宏一行深入县鹿角镇苹果桃基地,进行乡镇特色产业发展调研指导。鹿角镇党委书记龚安定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听取桃园负责人科普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基地的发展态势、产业带动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据悉,苹果桃基地于2014年引进种植,以“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苹果桃产业,吸纳了社员200余户,共计800余人。共计栽种苹果桃1000多亩,目前投产的有600多亩,今年预计能采收苹果桃15万斤。基地将农业与旅游相结合,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为村民拓宽了增收门路。

胡宏对桃园基地的发展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他表示,今后县科协将大力促进林果业产业发展,推广种植新技术,促进规模化、产业化的发展,在乡村振兴科普行动中,发挥科协科普宣传作用,带动农民实现增产增收。同时,希望基地综合运用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产业链改造升级,切实发挥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销售渠道,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来源:彭水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