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信长星吴晓军与来青参加中科院地学部学术年会的院士座谈

发布时间: 2022-08-04 11:33:29

22
1025

8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与来青参加中国科学院地学部2022年学术年会的院士座谈。青海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地委 摄

8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与来青参加中国科学院地学部2022年学术年会的院士座谈。

信长星、吴晓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科学院地学部来青院士表示欢迎,对各位院士为中国科研事业作出的贡献致以敬意。他们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青海,党的十八大以来两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两次到青海考察工作,为青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青藏高原是开展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最理想的大自然实验室,各位院士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造诣深厚、成果丰硕、影响力大,研究方向和青海省情高度契合,参与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设立科研平台,开展长期合作,为青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重大要求,发挥了前沿性、引领性、专业性的重要作用。希望中国科学院和各位院士继续为青海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把脉建言、开方献策、贡献智慧,在平台搭建、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帮助指导。青海一如既往支持院士们利用青海的地质、地理与环境资源等开展科学研究,共同服务好国家战略。

中科院地学部主任、中科院院士、地球物理学家朱日祥对青海省委省政府给予学术年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青海是国家生态安全、国土安全、资源能源安全的战略要地,也是地球科学发挥作用最重要的地域。长期以来,中科院地学部院士在盐湖资源开发利用、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油气工业发展等方面,持续不断为青海作出了贡献。相信今后会有更多院士把知识和智慧贡献给青海这片热土,为地球科学发展和青海科技创新尽到应有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省领导赵月霞、王大南、朱向峰、刘超参加。

       来源:青海观察客户端  记者:莫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