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功能性食品产业科技服务团在运城开展企业需求调研和供需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5 14:52:26

27
1120

        2022年7月22日,“科创中国”功能性食品产业科技服务团成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张国华,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副所长郑军,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小麦遗传育种研究室副主任赵智勇,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科研办主任于章龙等专家在运城食品和面粉加工企业开展需求调研和供需对接活动。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闫昌发及盐湖区科协主席白武红等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724112229

专家一行在三馨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在三馨食品有限公司,专家一行参观了食品加工车间,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在生产技术、人员管理和市场细分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和遇到的困难,分别从小麦育种、面粉选择,营养、保健、功能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帮助企业在新产品研发、品牌建设、专家工作站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在山西皇牌制粉有限公司,专家团一行了解了企业现状和未来规划,对企业结合村庄集体经济,打造村庄品牌的规划表示认可,并建议企业抓住运城打造“运城面粉”区域公用品牌的契机,提高产品竞争力,做好特色面粉品牌。企业负责人与专家团还就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724112234

专家一行召开调研座谈会

        据了解,“科创中国”功能性食品产业科技服务团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和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领衔,全国102名功能食品产业领域的青年科技专家组成。当前,科技服务团借助“科创中国”平台,广泛组织专家深入挖掘企业需求,推动科技创新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精准有效对接,让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落地,助推运城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孙艳就“科创中国”功能性食品产业科技服务团对运城“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科创中国”功能性食品产业科技服务团多次到运城调研指导,对运城食品加工产业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科协将继续加强与科技服务团的沟通交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力争碰撞出更多的合作火花。她要求,企业要加强同“科创中国”功能性食品产业科技服务团各位专家的沟通联系,积极对接行业信息、前沿技术、政策商机等。同时,也希望专家继续关心、支持运城面粉、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指导和帮助。

        孙艳强调,运城市作为全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将充分发挥“科创中国”平台优势资源,通过精准对接全国各类科技服务团和国家级(省级)学会、高校等专家智库资源,实现有效供需匹配,让科学家找到企业家,让企业家找到科学家,持续把人才和技术导入运城,推动全市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新局面。

        科技服务团专家一行还与运城市科协就开展“科创中国”院士专家运城行活动等工作进行座谈商讨。

(图文来源:山西省运城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