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点燃飞天梦想 传承航天精神 ——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航天科普进校园巡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4 18:00:06

43
1140

  为引导青少年了解航天发展历程,传承中国航天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由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咸宁市科技馆、咸宁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致敬中国航天”主题科普巡展活动于2022年5月21日正式启动。

7401.png

7405.png

  活动先后走进咸宁市实验小学、咸宁市温泉中学等十余所学校和社区,吸引近万人次参观。活动以图片、PPT、动漫、微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中国航天新成就、大事件,探月工程、火星探测、中国空间站、太空试验、航天英雄、运载火箭等内容,回眸了一代代航天人接力创造出的“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北斗探月、空间站工程”等辉煌成就。

7402.png

7403.png

7404.png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通过走进校园、社区、科普教育基地、科技馆等青少年活动场地,全方位、多层次的普及航天科学知识,为全市广大中小学生提供“订单式”“需求式”的科技教育志愿服务,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播下一颗颗“航天梦想”的种子。咸宁市科协还将围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主题,持续开展全市青少年科学节等活动,以科普助力“双减”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7406.png

来源: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