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省级学会云集成武 为企业把脉开方

发布时间: 2022-07-04 17:11:24

16
1039

6月10日,在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市科协副主席李春红的陪同下,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山东省材料学会、山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等4家学会领导带领相关人员云集成武,分别到成武县人民医院、山东省艾迈科思有限公司、县工信局、山东迅驰电气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进行调研,为企业把脉,开具智助企业发展良方。

省级学会理事长带领相关人员采取座谈了解、现场参观等方式,了解企业在新项目研发、企业转型发展等方面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并分别给予解答,对口建立了联系机制,达成部分项目合作意向。

在县人民医院。省医学会驻会副会长刘岩、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秘书长刘爱玲参加座谈会时指出,成武县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县全民健康信息化与智慧医疗工作走在山东省县级医院的前列,刘岩表示愿意吸纳县人民医院为学会成员,定期开展学术成果交流,双方在医疗美容等门诊多学科开设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在艾迈科思电气公司。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李贻斌等一行3人参加企业座谈会,并参观了生产车间,对企业超前化的产品设计理念给予肯定,在机电设备运维管理智能化、自动化的技术瓶颈问题给出了解决答案,表示愿意在技术上助力企业发展。

在县工信局。省新材料学会副理事长张新恩等一行3人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主任科员王继军,县科协主席王春梅的陪同下,参加企业座谈会,张新恩等对易信环保科技有限的产品很感兴趣,对公司发展、市场前景给予肯定,希望公司尽快申请军方保密资质,在保密管理、生产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公司权益。张新恩表示,愿意帮助企业在生产研发、技术攻关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在迅驰电气公司。张新恩在参观生产车间时,发现员工在半自动化缠绕电气设备绕组、人工叠加硅钢片时,指出为提高生产效率、减少生产成本等公司尽快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

王继军表示,省级学会云集成武,在助力企业科技发展、县域技术人才培养、科技人才引进、科研项目引进等方面是很好的开端,期望省市科协多推介成武企业,多帮助成武企业在省级学会之间牵线搭桥,引项目、引人才,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共推成武企业跨越发展。

王春梅表示,县科协将以菏泽市“科创中国”试点县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认真做好调研分析,全力推进与省级学会的深度合作,把省级学会的专家资源请到成武,为成武的企业提质增效赋能助力。

d8b4548b51460b23d9d2541be672381_副本.jpg

d6fd53e3284e05225d0719dc1b95a7a_副本.jpg

d850906bbd340c18b1508715c9a0c9b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