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交口县首个企业科协——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科协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7-04 17:10:26

21
1232

6月28日上午,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召开企业科协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交口县科协主席王补兰莅会指导,会议由公司党支部书记梁启亮主持。

会议报告了公司科协筹备工作情况,宣读了交口县科协关于同意成立企业科协的批复,表决通过了公司科协章程,选举产生了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

新当选的韦禾公司科协主席平福同志表示,要扎实做好科协各项工作,提升科技工作者的科学素质,努力提高公司科技创新水平,围绕“交口夏菇”品牌,开展关键技术、新工艺、新品种的研发,在技术研发、菌种、菌棒生产、种植、加工销售、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领域研发一批关键技术,推进食用菌“产、学、研”示范基地建设,创建韦禾食用菌产业联合体项目、农业科研试验基地项目、六新科技示范展示基地项目等,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为企业转型发展、管理提升提供支撑。

交口县科协王补兰主席对韦禾公司企业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公司科技战线全体从业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她强调,公司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成立公司科协,非常及时、也十分必要。她希望,公司科协要在县科协指导下,充分发挥在企业科技进步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开展各种群众性科技活动,促进企业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工作的全面升级;希望广大韦禾科技人立足韦禾、放眼全县,积极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争做践行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推动科技研发的时代先锋,在平凡岗位上承担起以科学技术支撑企业提质增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在服务全县创新驱动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中彰显人生价值;希望韦禾公司继续高扬改革创新旗帜,站在全球产业发展和行业科技制高点上,关心科协组织建设,支持科协活动开展,让公司内部“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更加浓厚,以科协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推动技术创新、设备创新、工艺创新、管理创新的全面进步,全力打造高精尖、高附加值、可继续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企业,为我县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直以来,韦禾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韦禾公司注重科技投入,与中科院微生物所、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科研单位、行业协会合作,建成高标准厂房厂区,各类设备设施达10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成为集技术研发、标准化生产、科技推广培训为一体的现代化食用菌科技基地,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食用菌“产、学、研”示范基地,省级食用菌科普示范基地,科普惠农中心服务站,创建韦禾食用菌产业联合体项目、农业科研试验基地项目、六新科技示范展示基地项目等。

        公司科协的成立,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同时也标志着公司科技创新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来源:交口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