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会企联动 产才联姻——成武县举办“化工产业人才技术需求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22-07-04 16:54:39

27
1193

为加快推进化工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满足企业发展人才技术需求,推动县化工园区规模化、精细化、集聚化创新驱动发展,6月30日,成武县在晨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化工产业人才科技需求对接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景锋,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继军、县科协主席王春梅、县工信局局长张克,山东化工化学学会、山东自动化学会、山东硅酸盐学会、山东省高端化工发展促进会的副秘书长,鲁西南化工联盟会长、副会长、首席顾问等7人,县属15家化工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0388300e7ac0d50d46d0304e927ecdf_副本.jpg

张景锋同志在致辞中从人文历史、区位交通、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人才政策、营商环境等方面介绍了我县情况。张景锋讲到,今天的成武,比历史任何时期都需要人才支撑、更渴求人才汇聚,比历史任何时期都向往科技引领、更追求创新驱动,希望这次对接会议能够取得实效。

活动中,省级学会专家从学会职能、人才资源优势、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会情况,县属15家化工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瓶颈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专业对口的一线生产人员招聘难,懂业务、懂技术、懂管理的车间管理人员留住难,高学历、高层次的研发人员引进难,化工废气、废水、固废环保安全压力大等因素是制约成武县当前中小规模化工企业发展最现实的问题,期望省级学会专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为企业把脉,开具促进转型升级发展的良方。双方在互动交流中,就化工环保、人才需求、技术指导、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c61b87aa363317fd7f7bb88dbc30c9a_副本.jpg

交流中,山东省高端化工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鲁西南化工联盟会长李泽平提出,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与成武化工园区建立良好的服务关系,接下来,联盟将根据企业人才技术需求拿出解决方案,助推成武化工园区的发展。

da7ffe7fb3b888c7b1f485790be6718_副本.jpg

王春梅在主持会议时讲到,希望县属化工企业,抓住机遇,争取与各学会专家在解决企业科技难题、协同创新、人才柔性引进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同时,期望省级学会把智力资源向成武汇集,促进成武企业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帮助企业破解人才科技发展难题,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县委组织部、县科协、县工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