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锦江区狮子山街道科协开展“倡导科学生活 抵制邪教渗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4 15:54:00

关键词: 锦江区
27
1287

        邪,自古以来就是不正当、不正派的意思,邪教,更是长期打着宗教、气功和其他名义的幌子蛊惑、蒙骗他人,已被国家定义为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其本质是反人类、反科学和反社会的。然而随着邪教分子欺骗大众的手段逐渐高明,越来越多的人受到其迫害。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好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狮子山街道科协联合金像寺社区持续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于5月20日到学府芳邻小区开展了宣传活动。

       科普志愿者发放了宣传资料, 社区刘主任围绕邪教的定义和危害、邪教分子惯用伎俩和手段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毫无疑问,邪教是一个利用科学、宗教或治病为幌子危害人类的非法组织,它践踏人权、残害生命,甚至危害社会经济和秩序稳定。它常常伪装成救世主,用歪理邪说欺骗人,用治病、免灾诱惑人。

       刘主任指出,我们的老年朋友因子女不在身边生活空虚,和希望延年益寿的心理,往往容易被邪教分子所利用。对于不法分子的威逼利诱,老年人应随时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相信不打针、吃药信教就能治好病的歪理邪说。对于邪教,我们不仅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更要勇敢的和不法分子做斗争,积极的向社区、派出所等单位反映和举报。社区工作人员鼓励老年朋友崇尚科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坚决不给邪教分子趁虚而入的机会。

        随后,社区还组织老年朋友跳起了热情洋溢的锅庄舞,现场笑声连连,气氛热烈,居民们用热情的舞蹈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社区借此机会再次劝导老年朋友们多参加文化活动,提升精神素养,摒弃歪门邪教。

        通过各种方式开展的反邪教宣传活动,不仅有助于广大居民进一步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更是在辖区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

1.png

2.png

3.png

图文来源:锦江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