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南方日报要闻|松山湖孵化企业获香港环保署数千万元订单

发布时间: 2022-07-04 15:52:53

21
1075

1.jpg

 

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松山湖作为大湾区区域创新引擎,与香港的联动发展正开启新篇章。近日,作为松山湖本土孵化成长起来的企业,广东弓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弓叶科技”)获得香港环境保护署数千万元订单,将于香港新西界堆填区(WENT Landfill)建立一整套人工智能废弃物分拣系统,为香港打造新一代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的混合生活垃圾处置中心。

2.jpg

弓叶科技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基地

作为全球首个将混合生活垃圾细分为十九类并且形成数字化管理的项目,弓叶科技将以“交钥匙”形式完成该项目的整厂方案设计、现场安装施工、污水处理、废气处理、整厂数字化管理系统等,项目采用的数十台智能分拣机器人和高速喷气式光选机,均由弓叶科技自主研发。

垃圾分拣是减轻城市垃圾处理量的关键性环节。对垃圾进行分拣,能提高可回收物纯度,降低再生资源的浪费,实现垃圾资源再利用。传统的垃圾分拣需要靠人力完成,费时费力且效率较低,让垃圾资源化的措施难以落实。

3.png

弓叶科技与香港环境保护署此番政企合作,将引进弓叶科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除了常规的机械筛分设备之外,还布局数十台智能分拣机器人和高速喷气式光选机,对混合生活垃圾进行精准分类,实现混合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减少垃圾焚烧和垃圾填埋,并通过科技的力量,将传统的垃圾处置中心打造成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处置中心

该项目中的数十台智能分拣机器人,将能实现100%代替工人,不分昼夜连续工作,对混合生活垃圾即时分选,实时统计,实现垃圾分选全过程数字化和可视化,并可自主判断垃圾类型,自动灵活地更换夹具,以适应不同类别、不同形态、不同重量的垃圾分选需求。

据介绍,该项目将于2022年建设、2023年投入运营,弓叶科技届时以“交钥匙”形式完成一整套人工智能废物分拣系统。

弓叶科技创始人&CEO莫卓亚介绍,弓叶科技经过多年发展,凭借智能分选装备优异的产品性能和卓越的品质,产品远销至全国各地,同时出口到日本、俄罗斯等海外地区,帮助数百家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升级改造打造智能工厂,从而积累了丰富的核心装备研发生产经验以及整厂设计施工经验。

目前,弓叶科技拥有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共计200余项,并且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五星级售后服务体系等国际认证,还获得了国内外顶级投资机构的青睐,连续获得多轮亿元级投资

莫卓亚表示,此次和香港环保署的合作,对弓叶科技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特别是该项目对混合生活垃圾的数据采集、标注、训练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固废大数据库的多层架构和数据量,为公司未来实现固废大数据SAAS化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香港资源循环利用的可持续发展,更坚定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出品:松山湖融媒体中心

图片:弓叶科技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