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山东省科协第三期学会秘书长沙龙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04 15:40:23

22
1133

6月30日,由山东省科协主办、山东省护理学会承办的2022年第三期山东省科协学会秘书长沙龙在济南举办。本期沙龙以“加强学会建设,促进学会发展”为主题,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慎庆出席并讲话,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许翠萍致辞。

袁慎庆肯定了举办秘书长沙龙的意义,他指出,加强学会建设,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党建强会。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坚持党对学会工作的领导,要加强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带群建,把科技工作者联系起来,团结起来,形成政治引领。二要深化学会治理体系能力改革,坚持持续推动学会“两化建设”取得更快更大成效;要建立联系服务会员机制,立足为会员服务,给他们提供展示的机会和实现价值的平台。三是发挥学会人才、科技、学术优势,推动学术繁荣,搭建高端学术平台,积极举办或承办科技工作者参与度高、影响力大的国际性、区域性高端学术活动,学术成果要服务地方、服务产业、服务企业。四要大力推动将科研资源转化为科普资源,科普要从形式、内容、资源等方面实现大的跃升;要发挥好学会智库作用,将学科领域发展报告坚持做下去,积极服务政府和社会,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山东省护理学会秘书长郭明兴做了主题发言,山东中医药学会秘书长薛一涛、山东气象学会秘书长任年民等13位省级学会秘书长分别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沙龙主题分享了学会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就学会发展中的问题进行探讨,并围绕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建设一流学会等方面进行交流。

省科协学会部、学会服务中心部分同志参加了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