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山东省科协领导到聊城开展重点产业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04 15:38:37

23
1150

为助推山东省实现“走在前、开新局”,发挥科协组织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地方产业发展建言献策的智力优势,进一步加强高端智库、科技资源合作共享,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组织的力量,6月28日至29日,山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秦维强前往聊城开展调研,省委原副秘书长、原省农工办主任王泽厚,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大学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余东华,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管理学院教授王广振,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规划所所长刘德军,省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蔬菜植保研究室主任张卫华等五名智库高层次专家参加调研。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文强,市政协副主席程继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姚清昌等陪同调研。

秦维强一行先后到茌平区、阳谷县进行了调研,现场认真听取了当前重点产业的建设进展情况以及企业发展计划等,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茌平区信发集团,他指出,信发集团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有力促进了地方特色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信源智能火车卸煤系统、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等高科技项目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企业实现清洁生产、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在阳谷县,他指出,阳谷县以文化旅游领域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文旅产业新业态,深度挖掘沿黄遗产资源,以更大力度、更高要求推动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讲好“黄河故事”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智库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逐一进行发言,对当地的重点产业发展献计献策。秦维强表示,下一步省科协要充分利用高层次专家智库的有利条件,多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为各级党委和地方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沿黄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撑,为我省实现“走在前、开新局”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