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锦江区牛市口街道科协开展“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4 14:41:09

关键词: 锦江区
25
1118

202266日,由锦江区牛市口街道科协联合龙舟社区主办,成都青年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承办的2022年防范邪教“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科普活动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顺利举行,社区党员、居民、科普志愿者共计26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社区邀请的科普志愿者刘老师为在场居民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刘老师运用日常生活中的例子,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邪教的危害、与反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五个方面向居民介绍了邪教的本质、邪教所造成的危害,特别针对我国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社会危害、活动特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教育广大居民和未成年人要远离邪教,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来指导我们的生活,在收到邪教信息时,要“不信不听不传”,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

接下来社区为了辖区内的独居老人晚年生活丰富多彩、自立自强、不再寂寞,社区志愿者邀请独居老人制作最新式、最前卫、最叫好的冰皮月饼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在音乐声响起时,大家就迫不及待地投入到了冰皮月饼制作中。加水加冰、揉面、分工包馅、模具压花、成品包装,一个个小巧可爱的冰皮月饼随之出炉,每一个环节大家的配合度和完成度都是满分,创新争先、自立自强的科普活动温暖了老人的心

图片1.png

        图文来源:锦江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