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普志愿在行动 从小教育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2-07-04 14:17:03

关键词: 锦江区
19
1014

       为迎接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进一步增强辖区小学师生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2022523上午,锦江区柳江街道科协联合锦逸社区在天涯石逸景小学早会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禁毒科普志愿者向小学师生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禁毒宣传资料,向广大师生展示仿真毒品,让孩子们对毒品有更形象生动的了解,社区禁毒科普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前来参观的师生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性以及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在醒目位置张贴新型毒品挂图,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新型毒品的认识,并告诫孩子们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使广大师生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了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树立起了自觉防范和抵制毒品的意识。

1656914991563.png

       图文来源:锦江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