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金坛区东城街道新城社区举办“七彩假期”亲子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4 10:09:46

25
931

暑假伊始,新城社区、东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与金坛区户外运动协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暑期“七彩假期”亲子公益活动在新城社区服务中心三楼大会议室拉开了序幕。活动由金坛区户外运动协会李会长主持,有19个亲子家庭的家长、孩子及金坛户外志愿者共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来到了常州润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金坛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飞灰库PPP项目,大家通过参观垃圾运送、垃圾抓举、控制中心、汽轮发电、烟气废渣处理的环节,听取介绍初步了解了垃圾收集的末端处理过程,了解到这个项目的一期工程日焚烧生活垃圾500吨进行发电并网及科学处理处理过程中废水、废气、废渣,能有效解决全区生活垃圾中的其他垃圾,体验到了“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惊叹给人类带来美好生活的科学技术的神奇力量。

随后大家来到了位于建昌天荒湖的亿晶广电金坛100MW渔光一体项目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边、整齐排列的黑黑光伏板,在大家了解到该项目利用天荒湖1980亩水产养殖鱼塘水面建设的100MW光伏电站,在不影响水产养殖的同时,年发电量近1.2亿度,年减排约12万吨温室气体,对水网地区综合发展新能源产业将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时,不由得睁大了惊奇的眼睛,感觉这既环保保护了环境,又增加了经济效益,真是一举两得。

虽然半天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但活动给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感受到科技创造了新生活的魅力,低碳、环保的意识在小朋友们心中扎下了根。(华城小学 李文忠)

来源: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