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金坛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加速推进:增进民生福祉 书写幸福答卷

发布时间: 2022-07-04 09:59:00

25
1111

今年以来,金坛区回应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诉求,顺应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期待,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切实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作为金坛民生实事项目,金坛区中医医院移址改建项目自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记者近日获悉,目前该工程大楼室内改造已基本完成并通过验收,其余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在金坛区中医医院移址改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搅拌水泥、摊铺地面,配电改造也在同步进行。工作人员表示,基础建设全部结束后,将陆续把区中医医院的医疗设备设施搬迁至新院区,安装调试合格后,门诊部、住院部等将分批次进行搬迁。

由于该项目位于人流密集的老城区,就医患者众多。改造过程中,将医院东侧和北侧后退数米,对南门大街、火巷医院段道路进行拓宽,并设置南门大街、火巷两个主出入口,增添系统的标识指引。金坛区卫健局基建办主任袁媛表示,之所以这样规划,是还道于民,让南门大街和火巷成为双车道,便于市民交通出行,未来医院内部就医环境也将进一步提升。

在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同时,金坛区加快老旧管网改造,保障群众用气安全。阳光花园2006年建成交付,距今已有16年,部分燃气管道出现老化现象。该小区燃气管道改造工作于今年4月份启动,目前已完成19栋共计500多户的改造任务。

4.jpg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十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金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朱伟表示,通过此次改造,管道全部换成镀锌管,燃气表也全部换成智能燃气表。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分工和步骤明确,但由于施工路段存在商居混合的特殊性,给改造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为降低改造工程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金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提前告知居民,并将停气作业都安排在晚上。

据了解,此次老旧管网改造惠及600余户居民用户,改造完成后不仅大幅度提升燃气管道运行安全系数,还将进一步提高用户用气的稳定性。下一步,金坛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将对景阳花园进行燃气管道改造。

来源:金坛日报 

编辑:时晟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