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湖南省人大调研组调研常宁生猪生产和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7-01 16:01:57

17
1165

6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余雄率省调研组来常调研生猪生产和油茶产业发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群,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敦龙,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文运芝,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西岭镇星顺畜牧有限公司、桐江村油茶低产林改造基地、平安村油茶特色小镇,详细了解我市生猪生产和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常宁市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星顺畜牧有限公司)项目规划占地780亩,总投资1.2亿元,该项目为仔猪扩繁场,只进行猪的配种、妊娠、分娩及哺育,项目建成后年存栏能繁母猪10000头,年出栏仔猪25万头。

调研组对该现代化、生态型生猪养殖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畜牧业是现代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人民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产业。要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加大对重大动物疫情防控,从源头上高度重视并解决好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发展高效特色、优质安全、生态环保畜牧业。

西岭镇油茶小镇走出了一条“油茶+文化+旅游”的乡村振兴之路,积极发展林下经济,使油茶基地综合效益不断提升,每亩产值可达5000元,每年接待乡村旅游50万人次,带动周边近3000人致富。

调研组指出,要把油茶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点产业来抓,提振油茶产业信心,进一步强化政策、科技支撑,逐步实现产业科技化,提高生产加工能力。要完善好相关政策,用品牌影响力提高市场竞争力,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