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波塑协成功举办2022年知识产权与标准化培训会(第1期)

发布时间: 2022-07-01 15:54:58

28
1011

微信图片_20220701154012.jpg

       为精准有效指导企业知识产权与标准化工作,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进企业标准体系建设,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630日,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品牌指导服务站)在宁波科技大市场举办了“2022年知识产权与标准化培训会(第1期)”。宁波利时日用品、家联科技、长阳科技、埃美柯塑业、福天新材料、继峰汽车零部件等五十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邬艳蓉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01154018.jpg

       会上,于卫星秘书长介绍了参会嘉宾并致欢迎辞。于秘表示,协会经过调研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发现不少企业存在知识产权和标准化方面的问题,甚至逐渐成为企业经营的薄弱环节,协会立足行业企业发展实际,了解会员需求,组织开展本次培训活动,希望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管理,专利标准化,技术创新,专利和技术标准的协同转化等多维度发展。

图片1.jpg

       此次培训邀请到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副处长、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王国华,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创新中心主任吴建港两位专家作专题培训。两位专家分别围绕“专利分析与专利布局”和“如何推进企业标准体系建设”两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授课内容涉及关于专利分析类型、技术路线绘制、专利布局模型、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发展以及标准基础知识、标准体系企业推进标准体系建设等内容。

       通过培训,进一步阐明了知识产权及标准化工作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了企业开发自主知识产权和标准的信心。一是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及标准化管理制度,将知识产权及标准化工作纳入企业发展规划,加强知识产权及标准化的管理运用。二是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及标准化工作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发明人的聪明才智,激发企业员工创新潜力。三是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制度,将创新成果作为促进技术改造升级的重要手段。四是要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及时将创新成果申报为专利,使创新成果得到应有的保护。同时,注重品牌培育,挖掘品牌潜力,以品牌作支撑,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和附加值。

微信图片_20220701154101.jpg

       本次培训活动,参训人员普遍认为培训内容务实,操作性强,进一步深化了企业对知识产权及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企业管理人员对知识产权和标准化工作的信心。此次培训为企业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提高了各企业知识产权和标准化意识,激发了企业的创新热情,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塑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图文:宁波市塑料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