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南开区外资外贸企业稳经济政策解读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1 10:15:42

29
1085

图片

日前,南开区商务局邀请市商务局、市外管局、南开海关和区相关部门深入服务企业,召开外资外贸企业稳经济政策解读座谈会,近20家重点外资外贸企业参会。


今年以来,外资、外经贸形势整体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为应对新一波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我市上半年出台了《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若干措施》,近期又发布了《天津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出台了“稳经济35条”措施。会上,针对本年度外商投资企业信息报告,市商务局也依照《外商投资法》相关内容作了重点提示,并对鼓励外商投资企业进口设备减免税和外资研发中心免税支持进行解读。市外管局、区税务局和金融局分别围绕“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及出口退税支持”“跨周期调节稳外贸金融支持措施”等进行宣介,并为与会企业发放了明白纸。


南开海关对进口“船边直提”、出口“抵港直装”改革政策进行宣讲,提示企业用好用足天津试点改革红利,提升进出口货物港口物流效率;宣传最新RCEP政策,介绍我国与26个国家和地区签署的19项自贸协定内容,讲解关税减免政策;对申报海关高级认证企业(AEO)流程进行辅导,提示企业做好信用管理。


座谈会将今年最新的助企纾困和稳经济政策打包传递给企业,现场帮助解难题,助力企业在疫情冲击的严峻形势下用透、用实政策措施。企业纷纷表示了解了新形势下的国际贸易环境,提振了应对疫情冲击下多元化经营的信心,未来根据政策指引不断创新产品模式,提高风险防范的能力,在困境中图生存、在发展中变强大,共同繁荣国际、国内市场。

(来源 和美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