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石鼓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56:40

17
1051

图片

6月28日,石鼓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颜和平指出,近年来,区委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将人大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突出位置来谋划、部署和推进,不断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了人大工作在党的领导下,统一、协调、高效运行的生动局面。

颜和平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不断树牢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伟大创造,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的根本政治制度,深刻把握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强化做好新阶段人大工作的政治担当。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掌握“全过程人民民主”蕴含的重大意义、突出特点和实践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全方位打造务实高效为民的“四个机关”。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必须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建设的定位要求,切实加强人大机关的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丹,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彭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宇琦,区人民法院院长肖海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阳发云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主题发言。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一帆主持。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作者:唐成 廖辉辉 李鑫

     图片来源:石鼓融媒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