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以赛促学强基础 感控护理佑健康——全区护理岗位医院感染防护技术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17:23

关键词: 全区护理岗位医院感染防护技术技能竞赛
17
1128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为加强我区感染性疾病防护技能水平,提高护理人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2022年6月25日,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指导下,由宁夏护理学会主办、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承办的“全区护理岗位医院感染防护技术技能竞赛决赛”在银川隆重召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药政管理处杨廷江处长、宁夏护理学会张琳理事长、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陆敬儒院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药政管理处王孟妍副处长、宁夏护理学会理事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全区各医疗机构感染性疾病相关专业护理人员观摩了赛事。


图片

       

       杨廷江处长在讲话中强调: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护理人员承担了大量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医护人员正确穿脱防护用品既是有效防止传染病传播的有效方式,也是确保医护人员和患者安全的重要措施,是我们作为医护人员必须要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护理工作者是各个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的主力军,也是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最好、执行力最强的专业力量。抓好疫情防控和基本医疗服务,医院感染防控是我们的底线,也是我们落实岗位职责的红线,必须要持续抓好全员院感防控培训和演练。希望参赛队员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作风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示我区白衣天使的良好精神面貌,更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他指出:宁夏护理学会在张琳理事长的带领下立足岗位责任、主动担当作为,长期以来采取各种方式、利用各种平台,致力于凝聚护理人员力量,致力于维护护理人员权益,为推进我区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本次牵头组织护理岗位医院感染防护技术技能竞赛活动,再次生动体现了护理学会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宁夏护理学会张琳理事长致开幕辞,她表示我们举办这次感染防护技能竞赛的主要目的是检验我区护理队伍院感防护技能的训练效果及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技能的掌握情况,更要通过本次技能竞赛,为全区护理工作者搭建学习、交流、共享平台,对提升感染性护理专业技术水平,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弘扬护理职业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要以本次竞赛为新的起点,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将服务技能做精、基础护理做实、专科护理做深,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陆敬儒院长代表承办单位对各位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宁夏护理学会决定将竞赛活动交由我院承办,既体现了对我院护理管理水平及综合实力的充分信任,更彰显了对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抗疫工作的充分肯定。我院将全力以赴,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承办好此次竞赛活动,将其打造为技能竞赛领域的“精品”,预祝本届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图片图片

开幕式上刘伶俐裁判长宣读竞赛规则,关玉华、吴国飞分别代表评委、选手宣誓。


图片

        宁夏护理学会副理事长芦鸿雁主持了开幕式。

        全区护理岗位医院感染防护技术技能竞赛活动历时3个月,覆盖全区各级医疗机构,共有来自各市县经过自下而上、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0支代表队、30名优秀选手参加总决赛。本次技能竞赛采取情景模拟方式,案例试题突显一个标准,两类题型,四个模块。竞赛操作场景模拟医院环境,贴近临床,彰显护理人员精湛的防护技能。在竞赛中,选手准确审题,果断干练,沉着冷静、队员有条不紊进行分工协作,并注重动态观察病情,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上演了一场场与“病菌”争夺生命的“大戏”,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赛出了感染防护护理技术水平,赛出了选手的心理素质,也赛出了传染病护理应急处置的专业水平,赢得赛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图片图片


为了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组委会专门抽调高年资护理专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判工作。组委会制定了严格的《赛事规程》、《赛事手册》、《全区护理岗位医院感染防护技术技能竞赛技术规范》,每个项目自始至终同一裁判组裁决,确保尺度一致、标准统一,公平、公正。


图片

图片图片


大赛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宁夏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李海霞主持了闭幕式。宁夏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杨丽娜做大赛总结,刘晶副理事长宣读表彰决定。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代表队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代表队、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自治区直属医疗机构代表队、中卫市代表队、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同时,还颁发了大赛最佳组织奖和最佳贡献奖。 


图片图片


本次岗位技能竞赛形式新颖,旨在紧密围绕疫情防控,拓宽了护理人员的技能竞赛视野,提高了其临床应变能力和协作救治能力。通过“大练兵”,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高全区护理工作者理论水平和技能操作,更好地应对各类突发、新发传染病,有效防控医院感染的发生,展现护理工作者勇于奉献的拼搏精神和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打造一支业务精良、水平过硬的护理队伍,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高质量的护理实践擘画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章来源:宁夏护理学会

图片来源:宁夏护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