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举办2022年第一次季度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30 16:26:48

17
1049

由市医学会主办,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市医学影像质控中心渝西分中心、永川区医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以下简称“重医大附属永川医院”)协办的重庆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2022年第一次季度学术活动圆满结束。

开幕式由重医大附属永川医院杨全教授主持。重医大附属永川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正洪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市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重医大附一院吕发金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真林教授分别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影像技术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会议围绕胸部影像检查技术规范及质控的主题,邀请市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分享相关领域的宝贵经验及最新应用进展。李真林教授的“胸部CT成像规范及质控”报告提出了对于急诊胸部CTA的常规处理方法及相关疑难问题的应对策略。重庆医科大学附二院郭大静教授作“冠状动脉CTA技术规范及质控控要点”报告,讲解了从冠状动脉CTA检查的各个环节的把握质控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何玲教授通过讲授“儿童肺部疾病的检查规范及诊断要点”,阐释了针对特殊人群儿童的检查技术规范及诊断要点。杨全教授作“心脏MRI检查路径规范及临床应用”,全面阐述了从心脏扫描序列的选择到心脏扫描定位相关知识要点。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刘潇教授的“复杂心率冠脉CTA检查技术”,分享了本院的扫描方法与经验。重医大附属永川医院丁昭军教授作“TAVR-CTA检查技术要点及临床应用”报告,分享了扫描方法以及图像后处理。随后,会议围绕相关影像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广泛的交流学习,规范化检查技术,进一步提高医学影像技术相关专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科研水平。通过此次学术活动,将推动影像质量控制水平的提升,促进影像技术进展的临床应用和实践,为临床科研及创新带来新的机遇。

来源:(市医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