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2年第三期创新方法培训在江北区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30 16:20:24

29
1112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要求“深入推动创新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市科协部署安排,6月29日,2022年第三期创新方法培训在江北区成功举办,江北区科协副主席肖长琼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江北区、合川区的企业一线科技研发人员、技术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由市科协、市总工会主办,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江北区科学技术协会、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承办,旨在帮助企业技术骨干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促进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培训会上,创新方法培训专家紧紧围绕创新方法的理论框架、精髓及创新案例进行阐述,同时还展现创新方法发散思维并利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工具快速确认核心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使得学员对TRIZ理论建立统观认识,将学员引入TRIZ理论学习的大门。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掌握创新理论和方法,积极培养创新意识,努力实现思维定式突破,切实当好科技创新生力军,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创新方法是科学思维、科学方法和科学工具的总称,自市科协和市总工会共同举办创新方法培训以来,创新方法在企业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逐渐扩大,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培养创新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培训结束后,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还就科技信息数据库进行介绍并开展操作使用指导服务,促进科技人员有效利用科技信息资源,帮助企业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来源:(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江北区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