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新时代文明实践】普及应急救护科学知识:红十字“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 2022-06-30 14:08:56

21
1890

  日前,南开区红十字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活动。此项活动旨在通过群众性、普及性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增强公众对红十字应急救护的知晓度、参与度,掌握基本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打造 “红十字‘救’在身边” 品牌。

图片


  当天的培训以理论知识讲授、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由总队专业志愿服务人员讲解心肺复苏、气管异物梗阻急救法、AED机使用方法等常见突发事件急救方法。现场借助人物模型和AED机,就心肺复苏、如何解除气道梗阻等内容进行了演示,结合操作步骤细致分解,对居民群众的实际操作进行逐一指导。

图片


  南开区红十字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的《红十字生命教育工作方案》精神,积极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开展好红十字生命教育行动。突出生命教育主题,在长虹公园举办大型应急救护演练宣传活动,广泛开展遗体(角膜)、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捐献登记、无偿献血和预防艾滋病宣传工作,发放宣传折页5000余份。开展“生命教育,人道伴行”红十字生命教育,大力倡导“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生命接力”等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