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菏泽高新区科技创新部召开“科创中国”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6-30 10:54:55

22
1323

近日,菏泽高新区科创部召开菏泽市“科创中国”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科技创新部部长仝卫东,副部长王守伟,高新区12家企业科技负责人及科创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仝卫东指出,“科创中国”是利用中国科协人才、技术、组织等方面资源,把技术和人才导入地方,把创新创业企业导入地方,以企业提需求、学会送服务、科协搭平台、地方汇资源的方式,让企业家找到科学家,帮助企业及时、准确找到技术成果并实现转化,让科学家找到企业家,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提供长效直达通道,提高服务职能。希望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好“科创中国”这个平台,让科技更好的服务企业自身的发展。

随后,各企业代表就企业在项目开发和生产应用领域中遇到的重点技术难题,需要借助专家资源和智力优势进行技术升级的需求,与国家级学会、省级学会共同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训、技术推广等活动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王守伟强调,一是要把需求找准,把对接做实。要立足实际,进一步精深挖掘,提出需求、合作意向,通过“科创中国”平台,匹配对应的专家和学会,开展扎实有效的合作。二是要结合高新区实际,拓宽合作领域。要聚焦我区重点产业,进一步拓展领域和合作渠道,努力搭建助力高新区创新发展的高端朋友圈。三是要提高重视程度,形成工作合力。

据悉,菏泽市“科创中国”示范点(以下简称示范点)创建活动,是为加快菏泽市“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推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全面助力菏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一批有亮点、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科创中国”建设模式和典型经验,所开展的首批创建活动,高新区将围绕示范点建设总体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示范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