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国家级!中部首个!长江文创产业园开园

发布时间: 2022-06-30 10:01:55

24
995

6月26日,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广播影视内容媒体基地长江文创产业园在光谷正式开园,全面开启国家级园区发展新征程。

长江文创产业园是湖北广电传媒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级广播影视媒体内容基地、中国(湖北)网络视听产业园的核心产业承载区。开园仪式上,长江文创产业园实现开门红,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湖北省广电网络公司、浪潮集团三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集中优势资源,在广电数字产业化、数据资源服务等领域深入合作。

浪潮广电云总经理赵文慧表示,长江文创产业园是国家级视听产业园,也是武汉高新技术企业的产业聚集区。浪潮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领先行业。双方合作可以更好地拉动视听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更好为园区企业服务。

首批企业入驻

预计今年产值将达20亿元

据悉,首批入驻长江文创产业园的企业既有穆特科技、高投工坊、光合传媒等独角兽、小巨人、瞪羚等发展型企业,也有光谷瞪羚企业服务中心、湖北省数字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协会等产业服务平台。目前,长江文创产业园已经初步完成了内容制作、智能研发、数字娱乐、文化传播、数字营销、服务配套等视听业态汇聚,签约面积6万多平方米,预计2022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


特科技是首批入驻长江文创产业园的企业之一,多年来专注研发机器人,并与文化产业紧密结合,将机器人运用到影视剧特效拍摄中。穆特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江文创产业园这样的国家级园区平台能够帮助企业更广泛实现“让艺术家零成本使用机器人”的理念。

入驻企业可享免租优惠

按照《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于推进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入驻企业将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此外,园区方还将根据入驻企业规模大小给予一定的免租期优惠,直接免去一定期限的房租。首批入驻的企业慕博计画负责人田曙东说,他目前已经和园区签约,可享受两个月实实在在的免房租优惠。

接下来,园区还会为入驻企业建立服务平台,定期为入驻企业提供发展培训、引导、咨询服务。


构建“文创+传媒+网络视听”新文化融合高地

长江文创产业园将致力构建“文创+传媒+网络视听”新文化融合高地,培育网络视听新经济业态,创湖北数字文化产业高地和城市文化产业名片。新时代擘画了网络视听新前景,新园区开启了文化产业发展新征程。我们将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发挥主流高端影视的技术优势,广电5G、大数据的资源优势,国家级网络视听产业基地的聚集优势,努力将广电产品基地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网络视听创意的先行区、精品内容创新的先行区、数字产业发展的先行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来源 | 湖北发布、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湖北之声

编辑 | 施佳敏

编审 | 龙大虎

审核 | 翟磊

出品 | 光谷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