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专注射频滤波器研发生产,武汉敏声获近6亿元B轮融资

发布时间: 2022-06-30 09:58:48

30
935

6月25日,武汉敏声新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武汉敏声”)在武汉东湖宾馆举办B轮融资签约会,本轮融资近6亿元。其中,武汉大学资产公司以知识产权作价0.45亿元入股。

武汉敏声位于光谷,成立于2019年,由武汉大学工业科学研究院孙成亮教授联合14名国际知名专家共同创立。公司以射频滤波器为拳头产品,同时覆盖扬声器以及压电传感器。现已拥有156项发明专利,专利涵盖结构设计、工艺制程、电子封装、单片集成等。

射频滤波器是国家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技术,是无线通讯和物联网的重要核心无源器件。射频滤波器相当于无线通讯领域的“筛子”,通过筛选,避免其他声音的干扰,主要应用在智能手机上。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统计,2021年全年,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3.51亿部,其中,5G手机出货量2.66亿部。据此估算,2021年5G手机所需的射频滤波器芯片数量在266亿颗以上,市场需求大。

武汉敏声的技术突破,不仅得到业内认可,还获得资本市场高度关注。自前年9月获得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后,去年5月,又获得1亿多元A轮融资。今年6月,与金融街资本、慈星股份、长江创新、武汉大学资产公司等多家投资机构签订投资协议,再次获得融资近6亿元。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振远说,武汉敏声专注射频滤波器的研发与生产,学校和公司都很看好其发展前景,所以本次采用以知识产权作价入股的形式参与融资。

武汉敏声董事长孙成亮说:“武汉敏声已完成5款滤波器芯片研发,本次融资将增强公司滤波器芯片量产能力,预计将在2022年底推向市场。”

来源 | 湖北日报 记者刘洁

编辑 | 施佳敏

编审 | 龙大虎

审核 | 翟磊

出品 | 光谷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