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杨军调研“光谷科创大走廊”咸宁功能区建设:让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发布时间: 2022-06-30 08:39:10

28
1119

       6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带领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光谷科创大走廊”咸宁功能区建设,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武汉都市圈发展的历史机遇,部署推进科技同兴、产业同链,将科技创新这一“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

杨军来到咸宁金融信息港,详细了解发展规划、建设成果、招商进展和园区配套等情况。他指出,咸宁金融信息港是我市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的重大投资项目,要明确运营目标,瞄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有的放矢开展招商,打造人才资本集聚新高地。

咸宁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由咸宁高投集团建设,功能定位聚焦发展自动化、信息化、互联网和智能化产业,竣工以来已有多家企业“拎包”入驻。杨军认真听取产业园建设运营情况介绍,要求相关部门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深耕细作智能装备、精密基础件、光电材料、智能材料等智能制造产业链,力争早日实现满园。

杨军还深入横沟科学城,了解科学城功能分区、产业布局、空间结构、道路交通等规划情况。

杨军在调研中强调,建好“光谷科创大走廊”咸宁功能区,离不开良好创新生态的营造。要推进创新要素集聚,实现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以更开阔的视野和胸怀,拿出行之有效的科创政策包,进一步降低创新要素的准入门槛。充分发挥头部企业、链主企业的凝聚力和带动力,用标杆的“榜样力量”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打响“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新高地”的品牌效应。

杨军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充分发挥咸宁毗邻武汉的区位优势,深入推进交通互联,促进产业互补,做好融合文章,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现武咸无缝对接,积极承接武汉产业外溢,充分发挥好“光谷科创大走廊”咸宁功能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协同效应和集聚效应。



来源:咸宁市咸宁国家经济开发区_高新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