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光谷这个创新联合体启动,瞄准生物医学成像“卡脖子”问题,刘买利院士任首席科学家

发布时间: 2022-06-29 17:36:23

17
1108

6月28日,湖北省生物医学成像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在光谷正式启动。该联合体旨在瞄准生物医学成像领域“卡脖子”问题,联合“产、学、研、用”上下游优势力量,开展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以实现原始创新及国产替代,满足国家重大需求。

联合体由武汉联影生命科学仪器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首批联合了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院等7家生物医学成像领域优势单位共同组建,实行“五个一”模式:一名首席科学家负责制,面向一个主攻方向,打造一支高水平研发团队,带动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联合创新,推动一个产业集群共同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买利(左)接受聘书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买利受聘为联合体首席科学家,负责联合体创新项目的战略布局。联合体将按照“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多渠道聚集创新资源,集中联合体内各参建单位优势力量,整合优势资源,促进湖北生物医学成像产业的创新发展。

“医疗影像设备生命科学研究和现代医学临床诊疗必备的技术和手段,近年来,一直是国内大力促进创新发展的重点领域。这一创新联合体覆盖生物医学影像技术从基础研究到产业转化的上下游全过程,旨在引导和加强生物医学成像的原理创新和技术源头创新,摆脱“卡脖子”现状。”牵头单位——联影生命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联影医疗武汉总部基地

武汉联影生命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是联影集团拓展进入生命科学仪器领域的重大布局,致力于打通临床前和临床的壁垒,着力生命科学仪器领域产品的自主研发和生产。目前,通过与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院的密切合作,武汉联影生命科学仪器公司已在临床前动物影像装备方面取得系列重大成果。

总投资50亿元的联影武汉总部基地,已于2021年4月在光谷正式开园。一期已投入使用,是全球高端医疗装备行业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研发、生产、运营中心,积极推动覆盖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全流程的医疗健康生态建设。


来源 | 
武汉联影生命科学仪器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