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光谷新闻》|湖北首家电梯科技馆在光谷开馆

发布时间: 2022-06-29 17:29:35

22
940

又到了“光谷LIVE”时间~

快来看新鲜出炉的《光谷新闻》!

《光谷新闻》每周二、周五播出

记得收看哦

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汉举行 两大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落户湖北

6月25日上午,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隆重举行。会上传达了国家布局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有关意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支持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继北京、上海、粤港澳国际科创中心和成渝区域科创中心之后,又一个区域重大战略布局。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调研湖北科技工作,走访光谷企业

6月24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到湖北省武汉市和襄阳市的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调研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参加相关调研。

中部首个国家级广播影视内容媒体基地在光谷开园6月26日,中部首个国家级广播影视内容媒体基地——长江文创产业园正式开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出席开园仪式。



2022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新材料专场在光谷举办近日,2022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新材料专场活动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活动现场,作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方的湖北工业大学王磊教授和承接方武汉水木弘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纸基滤棒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等在内的21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现场,还发布了湖北省科创大数据平台和科技企业服务平台“科惠通企业服务助手”。

湖北首家电梯科技馆在光谷开馆6月24日,东湖高新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武汉极目云电梯科技馆开馆仪式在武汉软件新城举行。展馆设有图文科普区、教学培训区、实物体验区等,免费向社会开放。感兴趣的朋友周末可以去参观学习哟。

光谷再添一座书房!7月开放!新增的一座光谷书房位于未来科技城C3栋二层东面。预计7月投入运营,光谷书房未来科技城分馆面积318平方米,预计藏书10000余本,与湖北省图书馆通借通还,室内可容纳约80人阅读学习。


首届光谷汽车“嗨购节”带动汽车消费超6亿元,促进市场回暖为期16天的首届光谷汽车“嗨购节”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外地购车者前来买车,25家车企订单数量环比上月同期有大幅提升,带动汽车销售额超6亿元;其中新能源企业更受光谷青年人群欢迎。在此次促销活动带动下,6月汽车销售额预计完成近10亿元。下一步,东湖高新区将推出系列促消费活动,全力以赴惠民助企提振消费,多措并举加快拉动全区消费市场回暖。

因为热爱走到一起,光谷这个室内合唱团招新!日前,光谷“光芒室内合唱团”开启了新一轮的招新。这一合唱团由青年音乐人陈戈,青年指挥家张小良共同发起,2021年12月成立,目前已有40多名团员。前不久他们还在恺撒堡城市音乐厅举办第一场音乐会。招新报名截止时间到7月15日,欢迎18-40周岁热爱音乐、喜欢合唱的你积极参与。

出品 | 光谷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