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凝聚科技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赋能乡村医生中医适宜技术

发布时间: 2022-06-29 15:07:43

关键词: 助力乡村振兴
15
1072

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这一宏伟事业中来,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8日,宁夏医院管理协会在崔学光会长的带领下,组织自治区医疗科技志愿工作来到镇北堡镇卫生院,开展赋能乡村医生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以实际行动参与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来自镇北堡镇卫生院及辖区各村卫生室、周边乡镇56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活动受到医护人员一致好评和欢迎,取得很好的成效。

首先,崔学光会长从在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中医适宜技术的重要性,中医适宜技术学什么、怎么学,以及对培训学员的希望和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话,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提供了根本保证。

协会为镇北堡镇卫生院及辖区各村卫生室捐赠了一批医疗设备。

镇北堡镇卫生院范强副院长感谢宁夏医院管理协会组织专家为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开展培训和赠送医疗设备,不断增强我院的社会责任感,全方位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并表示一定组织好医护人员学习中医适宜技术,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临床实践中,全力为当地广大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培训会上,宁夏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推拿科胡海平主任从筋膜的功能、肝脏受限的相关问题、肝脏的治疗手法等内容为医护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胡主任结合临床实践分享相关案例,现场进行带教。1656484700572.png

来自宁夏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推拿科杨芳副主任护师从火龙罐的结构、功效、疗法、操作、注意事项、案例分享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来自宁夏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推拿科高慧强医师从耳鸣的病理机制、结构针灸目标、哪一种更好治、案例分享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理论培训后,专家们现场进行了实操演示、现场带教。1656484871156.png1656484801271.png1656484729892.png

参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但拓宽了中医学术眼界,而且提升了中医药理论水平,受益匪浅。今后,将更加坚定在基层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的决心,更好地发挥中医药在群众防病治病和健康保健中的重要作用,满足当地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