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焉耆县科协:村上的田秀才管幸福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51:54

28
1061

焉耆县五号渠乡查汗渠村民管幸福,好学爱钻研是他的代名词,在务农期间经常翻阅各类书籍、浏览相关网站、参加各类培训以提高种养殖技术。一次参观完村上的科普馆后,他又受到了启发。回去后通过研究学习,又经过大量市场调研与实地走访后发现,加州鲈鱼在巴州地区的养殖情况接近空白,准备养殖加州鲈鱼。

他将种植用的大棚改造成专门养殖鲈鱼的鱼池,经过反复失败气馁时,村干部和科技工作者给予了他极大的鼓励和帮助,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试验出了环保循环养殖模式。目前的5个大棚,其中一个大棚为蓄水及育小鱼苗用,其余两个大棚为养殖成鱼用,剩下的两个大棚为种菜用。利用养鱼的废水种菜,再利用经过菜吸收、净化后的水养鱼,达到真正的环保循环养殖。

管幸福利用这种循环养殖系统与物联网系统的现代养殖模式,养的鲈鱼肥美营养,蔬菜有机健康,既可以节约水源,又可以阻挡外置病菌。同时,精细化的管理也保障了鲈鱼的生长速度,提高了鲈鱼的品质。目前,养殖基地面积已达4000平方米,现有鱼池4个,共养殖6000条大鱼、1.2万多条鱼苗,今年,预期产值达15万元左右。

这就是来自我们身边的群众,接受现代科学文化洗礼,共享现代科技成果,将科学技术与养殖结合起来,实现增收致富的好榜样,田秀才管幸福。

供稿人:关淑方(焉耆县五号渠乡)

审核人:郭景锐(焉耆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