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焉耆县:加强粪污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50:42

24
1052

近日,焉耆县畜牧兽医局业务骨干与州畜牧兽医局科技特派员深入七个星镇、五号渠乡、北大渠乡养殖户和养殖场开展养殖粪污综合利用技术指导。

指导组来到畜禽养殖场,通过与养殖业主、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与沟通,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工艺流程、粪污资源化利用以及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粪污综合利用存在问题和技术难题进行解答和指导,帮助养殖业主更好地处理利用养殖粪污,降低养殖粪污对环境的不利影响,提高养殖效益。

五号渠乡阿伦渠村艾沙江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畜牧兽医专家到我们合作社开展畜牧养殖技术指导,在他们的帮助和指导下,我们合作社不仅掌握了雨污分流、污水收集、干粪堆积还田利用技术要点,还掌握完善合作社管理体系,理顺管理体制,采用先进技术,新品种,推进市场等方面的畜牧养殖专业知识,值得我们探索和借鉴,也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

焉耆县大力倡导农牧结合发展畜牧养殖,因地制宜推广固体粪便堆肥、畜禽粪污全量收集还田、有机肥生产加工等利用模式,促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 

供稿人:库尔班乃木·卡地尔(焉耆县农业农村局)审核人:郭景锐(焉耆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