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尉犁县科普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再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6-28 16:27:07

27
1129

6月27日,尉犁县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在尉犁镇幸福社区开展科普大篷车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计参加300余人,为广大群众发放科普宣传单科普手提袋550余份

科技志愿者为居民群众和青少年们展示了机器人现场比拼、高科技展品“人体导电”、“磁场”、“VR眼镜”、“手眼协调”……等多种科教产品,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和学生们通过仔细观察、操作实践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了解到了科学知识与科学方法、激发了科学兴趣,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跃跃欲试。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提示风险、讲解案例。同时,科技工作者还发放了“新冠疫苗接种科普知识”“电信诈骗危害”“火灾逃生与自救知识手册”“平安创建知识问答”“自然灾害与环境污染应对”等宣传手册,同时把健康科普知识送进社区、送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尉犁县科协将进一步加大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提升民科学素质,让科普理念能够深入每个居民心中,进一步践行“全民创新,人人有责,人人可行”、“发展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等科普理念。

撰稿人:阿依吐拉汗·买合木提         审核人:曾卫东       信息来源:尉犁县科协


IMG_1847.JPG

IMG_18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