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争做“五型先锋”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发布时间: 2022-06-27 15:46:51

20
939

区政协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 共话‘五型先锋’”座谈会召开。永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文良印指出,党员同志在“五型政协”建设中要勤学习、强文化、重服务、善创新、献智慧,争做“五型先锋”,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文良印指出,学习型、文化型、服务型、创新型、智囊型“五型政协”是新一届区政协工作的总抓手、总平台、总方案,也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工作措施。政协机关党员和党员委员要把本职工作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结合,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良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找准政协定位,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服务中心大局,提高政协工作成效。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和谋划,围绕落实“一城两基地”等发展重点,广泛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务实开展“商量”,广泛汇聚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磅礴力量。要坚持按照“五型先锋”建设要求,不断学习,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委员,发挥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和社会各界的作用,在凝聚共识和资政建言上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争先进、创一流。

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9名机关党员结合“五型政协”建设以及自身履职和工作实际,谈感想、谈认识、谈思考、谈规划、谈举措。

区政协副主席王晓英、张前勇、马奇富、代永强、徐静秋、颜加洪,区政协全体机关党员,区政协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区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党工委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来源:渝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