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菏泽市科协与牡丹区科协联合开展2022年青少年科技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11:00

15
1123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25)》和“双减”政策,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6月9日,菏泽市科协与牡丹区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走进牡丹区第一小学开展2022年青少年科技节活动。

市科协的科普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展示了双人解绳结小游戏的玩法,分组并发放了游戏道具,让他们亲自动手尝试。孩子们对解绳结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踊跃参与到游戏中。科普志愿者者们在一旁引导他们开动脑筋、发散思维,找到解开绳结的方法。在解绳结游戏解谜后,科普志愿者又带领孩子们做起十六宫格数独游戏,孩子们迅速拿出纸笔,很快掌握了规则并找到正确答案,志愿者向在场的孩子们发放了笔记本、圆珠笔和科普书籍作为参与活动小奖品。

活动结束时,在场的老师和孩子们都感到意犹未尽。牡丹区第一小学的李老师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既增强了学习的乐趣,孩子们在玩中学到新的数学知识,又激发了他们的学习主动性,期待此类科普活动今后更多地进校园、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