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公路学会轨道专委会举办声屏障新材料、新工艺专题研讨曁会员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6-24 17:43:29

18
1112

为推动轨道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6月21日,市公路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联合市环境科学学会噪声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市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物理环境分会在轨道集团大竹林基地会议中心举行声屏障新材料、新工艺专题研讨曁会员交流会,就广大市民广泛关注的轨道交通减振降噪技术问题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市公路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程波主持。市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物理环境分会会长方翔,会长助理及分会专家组组长杨芳乙,分会专家何开远、李力克等出席会议。

会上,李力克从轨道噪声源类型、传播途径及方式、如何防治噪声、声屏障工程质量控制点、原材料检测及验收、如何开展环保验收六个方面对轨道交通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内容丰富、专业性强、讲解生动务实。何开远围绕轨道交通噪声和振动的现状及存在问题、解决的必要性,轨道交通站点绿色建筑设计的政策和标准背景、轨道工程声屏障技术、轻量化技术技改现状和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答疑。杨芳乙就构建企业创新平台,培养专家型人才以及探索怎样加强学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与会人员收获颇丰,对轨道交通噪声与振动控制技术有了更系统深入的了解,掌握了声屏障工程管理的重难点,了解到一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有效提升了专业素质,激发创新意识,有助于更加高质量地开展轨道交通建设工作。同时促进了学会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前行合力,持续巩固良好合作基础,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突出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深化交流协作,共同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轨道交通不懈奋斗。

来源:市公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