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2年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 血液系统疑难病例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2-06-24 17:42:23

30
1113

为推动我市血液病医学全面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血液系统疾病的诊疗水平, 6月18-19日,由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病专委会、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联合承办的“2022年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血液系统疑难病例大讨论”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重庆市知名血液病学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和进行学术交流, 吸引了全市200多名血液科工作人员前来学习交流。市中西医结合血液病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科主任娄世锋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张亚冰,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曦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副主任、干细胞与生物治疗科主任高蕾教授致开幕辞,对本次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专委会专注基层专业人才的培养,继续把提升基层专科技能作为重点,打造一个学术指导、技术引领、内外互动、开放向上的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内容以理论为框架,实践工作分享为重点,围绕着血液病最新进展和血液系统疑难病例展开。与会专家们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生动详实,随后主持人就相关病例组织专家进行讨论,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追踪最新研究进展和治疗,极大地开阔了临床医生的思路,获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学术会议,来自全市各家医院的血液同仁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和研讨,共同分享了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为血液科学科发展提供了一个活跃、开阔、高效的学术交流平台,对重庆市血液科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病专委会人才集聚、专业性强的特点,将继续秉承学会宗旨,积极推动我市血液病诊治工作的进步。

来源:市中西医结合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