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重庆科技馆开展应急知识进校园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4 17:41:00

22
990

为进一步普及卫生急救知识,传达卫生健康理念,引导大家树立应急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6月21日,由重庆科技馆主办的“安全护航 ,‘救’在身边”科技·人文大讲坛进校园科普活动走进重庆市第三十八中学校,为学校师生带来“心肺复苏”主题科普演讲并组织进行现场实操。

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的医生以“心肺复苏术——人人都应会的急救法宝”为主题开展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步骤、注意事项以及复苏成功的指征,详细分析了每个步骤的操作要领,带领同学们从理论角度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CPR),引导同学们用科学的视角和思维审视安全健康课题,提升安全急救能力。同时,重庆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还利用人偶模型进行了急救操作要领的现场演示。 

此外,为培养同学们动手实践能力,活动现场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竞赛,医务人员依次对同学们的操作进行指导和点评。 活动结束之后,师生们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通过理论学习和实操演练有效掌握了CPR基本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急救能力。

今后,重庆科技馆将继续积极探索科普服务模式,丰富活动内容,推进科普资源走向学校,有效支持学校开展课后科普服务,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来源:重庆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