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十城百校 千企万岗”——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活动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专场宣讲会成功举

发布时间: 2022-06-24 16:40:33

16
1232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抓住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大学生招引的特殊“窗口期”,合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6月1日下午,由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和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十城百校 千企万岗”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活动浙大软件学院专场宣讲会于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教学楼 N315 汇报厅成功召开。

图片

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副院长陈丽主持。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王川总工程师、集成电路与信息服务业处苏志杰处长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在甬12所高校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代表、宁波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排行榜上榜企业代表、浙江大学知名校友代表、学生工作者、在校大学生共150人出席本次会议。同时,会议开通了线上观看通道,供宁波市各大高校毕业生观看。

图片

会议伊始,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致欢迎词,并向领导们汇报了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学院概况以及科研成果。

图片

市经信局总工程师王川介绍宁波软件产业情况。

近年来,宁波聚焦工业软件名城创建特色方向,主攻工业互联网创新突破、融合发展和应用深化,全力创建特色型软件名城,奋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高地和领军城市,全市软件产业加速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2021年,我市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93.9亿元,同比增长15.3%;今年前4个月,宁波软件业务收入增速达19.2%,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

在整个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宁波还涌现了蓝卓、数益工联、创元信息、小遛共享、吉博教育等优质软件企业。但在企业快速扩张的同时,企业能明显感觉到宁波的吸引力远不及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究其原因在于供需对接不畅,龙头企业缺失以及软件产业发展氛围不足等问题。 

加快软件产业发展,宁波将锲而不舍,持续发力。按照计划,下一步,宁波将以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为契机,深化市校合作提升浙大软件学院在甬能级,推动建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开展课题项目深度合作。

图片

 宁波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行业代表,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夏建峰做了宣讲。夏理事长表示,宁波奋力打造工业互联网领军城市,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入工业互联网的“智造”队伍。在这个大环境下,软件行业急需高端人才,协会作为行业组织,接下来也将发动宁波市软件产业学院(实训基地),助力企业实现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图片

浙江大学知名校友代表,宁波沙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贝毅君博士就公司基本情况、招聘岗位及要求、薪资待遇及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做了介绍。

图片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由中国软件百强企业、宁波优秀软件企业代表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吴瑶宣讲和宁波高估值企业代表宁波数益工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盛华宣讲。

图片

“除了薪资,软件产品的更新迭代速度较快,研发人员需要同企业一同成长。没有进入头部企业的研发人员几年内就会被拉开差距。”宁波数益工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盛华认为,宁波在加快龙头企业引进、培育的同时,也需要引导企业开展期权、股权的激励机制,通过与研发人员的深度绑定,不断优化宁波软件产业软环境。

本次活动还将提供近1000个岗位,欢迎高校毕业生留甬,共建幸福宁波。

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也将紧跟市经信的步伐,充分发挥产教融合工作委员会的作用,助力人才扎根宁波;充分利用宁波云上软件公共服务平台的资源,提升产业“软”实力,助推宁波软件产业发展!

图片


图文来源: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