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产教融合,探索网络安全新模式”——走进大连理工宁波研究院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24 16:20:06

27
112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新特点、新模式,政产学研各界凝聚发展共识,对接优势资源,促进宁波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5日,我协会携协会网络安全相关会员企业走进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开展“产教融合,探索网络安全新模式”主题研讨会活动。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周佳杨主持,共计1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本场研讨会。

图片

图片

首先,由大连理工大学研究院工作专员惠晓丽研究员带领先后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和孵化企业浙江融腾华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了大连理工大学及研究院科研团队在与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高度契合相关学科的科研技术优秀成果及打造大连理工大学宁波软件园所搭建的科技创新平台优势。

图片

会议伊始,我协会监事长俞弘代表协会致辞,他表示2022年俄乌战争旷日持久,俄罗斯面临以美西方国家和一些国际组织一系列涉及科技、软件等制裁,导致俄罗斯经济形式遭到严重破坏。国际形势的不断变化不断提醒我们,互联网技术已成为大国博弈的手段,软件国产化替代已经刻不容缓,并对本场研讨会参会企业表示热烈欢迎。

图片

随后,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丁锋副教授作《网络空间安全现状及防御》主题分享。目前网络安全形势仍然严峻,安全漏洞、数据泄露、网络诈骗、勒索病毒等网络安全威胁日益突出,针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恶意网络攻击现象频发,丁教授提出,坚持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夯实数字经济“底座”,加速推进软件产业国产化进程势在必行。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研讨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就网络安全现状及防御的问题,结合各自企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的交流。

本场研讨会,旨在促进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搭建校、企、政之间沟通的桥梁,促进行业交流合作,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推进网络安全教育、软件产业融合发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