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2宁波市软件与集成电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贯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24 15:58:59

27
1091

为帮助软件企业充分了解行业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助力我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企业税收优惠申报服务工作。5月23日下午,由市经信局、市税务局为指导单位,我协会、浙江创新中心为主办单位,召开了“2022宁波市软件与集成电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贯培训会”。培训由秘书长金励君主持,市经信局集成电路与信息服务业处梁晓炜、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处王洋、宁波东部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章钊莅临现场,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康海波、货物劳务处陈菡萏作为培训专家出席培训。各有关单位线下近50人、线上近80人参与本次培训会。

图片

首先,市经信局梁晓炜为培训会致辞。梁老师介绍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背景,就宁波市税收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相关说明。

图片

随后,市税务局康海波老师详细讲解了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康老师按“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口径、纳税申报与留存备查、其他税率优惠”五项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对企业常见难点及疑点进行了着重强调。

图片

接着,市税务局陈菡萏老师就软件产品及集成电路产业增值税政策进行了介绍。陈老师围绕相关政策文件、政策要点、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四点内容,分别针对软件产品和集成电路产业进行了剖析。

图片

然后,协会会员服务部周珊珊老师主要讲解了国家鼓励的软件企业评估。周老师就国家鼓励的软件企业出台背景出发,比对新旧政策企业评估条件,强调了双软评估过程中的常见疏漏,对申报流程及材料要求进行了梳理。

最后的答疑环节,大家就各自疑问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现场学习氛围浓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本次政策宣讲会,旨在帮助我市软件企业充分了解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税收相关政策,明确了国家鼓励的软件企业条件,有效地服务和助推全市软件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图片

来源: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