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助力农业科技企业“破茧成蝶” 崖州湾国际农业科技孵化器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 2022-06-23 17:28:54

17
1565

图片

“聚合、孵化超30家农业科技企业,600平方米的生物育种特色实验室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已经初步搭建创新服务体系,面向入孵企业提供创业空间、资本、创业要素集成式孵化服务……”这是崖州湾国际农业科技孵化器试运营半年多来交出的“成绩单”。6月21日,崖州湾国际农业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及公共实验室服务平台揭牌仪式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以种业CRO业务为核心的现代种业服务集群,发挥南繁基地“产学研”集聚优势。

图片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海(右二),崖州湾国际农业科技孵化器副总经理张博(右一)共同为崖州湾国际农业科技孵化器揭牌。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力吐热克(左二),北京大北农国际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孙冰洁(左一)共同为公共实验室服务平台揭牌。

据介绍,三亚崖州湾国际农业科技孵化器(以下简称孵化器)由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与北京大北农国际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主要开展对生物育种、智慧农业公司的孵化培育与加速工作。孵化器以“龙头+孵化+投资”的运营模式,面向创业者和项目团队提供创业空间、资本、创业要素集成式孵化服务,吸引上下游农业科技企业落地发展。立足国家种业重大需求,围绕“生物育种、基因编辑、数字农业”等现代农业共性关键核心技术,构建大型开放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图片图片

为服务入孵企业的科技研发工作,孵化器倾力打造了以“生物育种,基因编辑”为特色的公共实验室服务平台。平台作为科研创新的核心场所,配备价值千万的专业实验仪器设备。同时联合入孵企业,对外提供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特定性状植物材料创制、分子标记检测、遗传转化、单倍体育种、植物生理生化检验检测等种业CRO服务。

海南省丹若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孵化器的首批入孵企业之一,入驻孵化器后,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基地实验室+科研院校实验室’的研发模式,同时联合浙江大学等高校,开展热带软籽石榴种质资源的收集、评价和优良种质资源的筛选工作,建立起软籽石榴种质资源基因库,热带软籽石榴的苗木快速繁育技术实现突破,为热带软籽石榴的丰产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未来,孵化器将继续面向生物育种、基因编辑、数字农业三大领域开展招商,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助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农业科技企业全周期成长,将成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探索加快推动园区企业“破壳”成长,实现农业科技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有力支柱。

(来源:崖州湾科技城微信公众号     部分来源: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