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奋进新时代 ,“杏”福科技人 ——樊国全被授予“自治州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6-23 16:36:39

18
1129

       奋进新时代 “杏”福科技人。6月22日上午,在自治州科技创新大会颁奖仪式上,轮台果树资源圃主任、副研究员樊国全被授予2020-2021年度“自治州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樊国全被授予2020-2021年度“自治州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jpg

       近年来,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加快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开拓创新、求实奋进的典型。为激励先进、凝心聚力,经层层选拨推荐,在我县众多科技工作者中樊国全同志最终获此殊荣。

樊国全在果树资源圃,就杏树病虫害防控技术进行现场解答.png

       樊国全同志通过在轮台果树资源圃多年的实践工作,对轮台、对杏子等本地特色林果业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白杏标准化技术示范园500亩,杏新品种示范园50亩。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优势,组织举办林果技术培训、现场会、技术咨询等40余场次,培训基层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农民3490人次,重点在杏树保花保果技术、修剪、特别是杏树病虫害防控技术等方面开展培训,凝练总结出一套科学有效的防控技术,为轮台杏子的生产和示范推广提供了科学技术支撑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科研推广项目10余项、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乌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得自治区科技成果鉴定(登记)3项、制定发布自治区地方标准12个、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等等。

       樊国全同志只是轮台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之一。他们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潜心钻研、勇攀高峰,开拓进取、争先创优,自觉把个人的事业追求和人生价值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伟大实践,为轮台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文来源:轮台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