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菏泽林业科技服务团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3 14:55:34

关键词: 水果种植技术 科创中国
25
1250

       6月21日,“科创中国”菏泽林业科技服务团深入东头村葡萄基地、山东林童果业、山农酥梨示范园、金硕生态农业高新产业园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为菏泽农林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在高庄镇东头村葡萄基地,专家们为果农详细讲解了葡萄成熟前如何促进果实着色,如何提高葡萄含糖量、坚持休药期制度等技术措施,并为菏泽市牡丹区东头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颁授“菏泽市果树标准化示范园”牌匾。

微信图片2.jpg

微信图片3.jpg

       在何楼街道办事处山东林童果业有限公司,专家们认真查看了解了该果树基地的现状,针对目前天气严重干旱,红蜘蛛有可能发生严重、苹果保叶、波尔多液的配制以及葡萄叶片黄化问题等提出了具体的技术指导意见,并叮嘱林童果业负责人抓紧时间实施。

微信图片4.jpg

       在高新区吕陵镇山农酥梨示范基地,专家们查看前段细菌感染的树体复原状况,现场指导梨树夏季修剪及园区夏季管理工作,提出要打造“鲁西酥梨”水果产业振兴齐鲁样板,为乡村振兴贡献菏泽模式。针对山农酥梨套袋后的管理、梨木虱、红蜘蛛、梨黑星病的预防提出了技术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5.jpg

       在开发区陈集镇金硕生态农业高新产业园,专家们针对去年水淹水渍导致的果树受损、叶片缺铁黄化严重提出了对策,并就应对极端天气、防止果树出现大小年、秋施基肥及配方施肥提出了具体的技术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6.jpg

       果农们求知若渴,专家们冒酷暑急果农所急,普及果树栽培管理技术知识、传授实用技术,为广大果树种植主体解决技术难题。通过专家授课和现场答疑,在场果农更深刻地认识到生产优质水果的经济效益,对高效的水果种植技术有了更扎实的掌握,并有效解决林业科研成果与生产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科技成果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加快发展农村经济、激发农业创新活力,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