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喜报 | 万里学子斩获市网络安全大赛暨高校组第一

发布时间: 2022-06-23 14:27:40

20
1132

0623.png

062301.png

062302.png

6月18日,2022宁波市第五届网络安全大赛决赛象山县落下帷幕,浙江万里学院计算机204班林均欣、黄银彬、通信202班李峥组成“7coin”战队以21300分的总分斩获高校组第一。

本届大赛由中共宁波市委网信办、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联合指导,宁波市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中共象山县委网信办、宁波工程学院、宁波绿盟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自3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浙江、北京、上海等10余个省市的233支战队、近800人报名参赛,创赛事开办以来的历史新高。

浙江万里学院共组建12支队伍参加5月15日举办的线上预赛,其中,浙江万里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选派的“7coin”和“啊对对对对”两支队伍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冲进决赛。6月18日当天,进入决赛的16支行业队和16支高校队同台对决,在模拟实战的对抗环境里,各队选手相互发起攻击和防守,通过挖掘对方的漏洞并发起攻击以得分,通过修补自身漏洞进行防御避免失分,以最终得分作为评判胜负的依据。经过4个小时攻防对决的激烈角逐,“7coin”战队斩获大赛高校组第一的佳绩。

据宁波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顾志强介绍,《网络安全法》实施五周年来,宁波网络安全整体能力持续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深入推进,但针对我市网站和信息系统等的网络攻击形势仍较严峻,在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要更加重视网络安全和防护措施的建设。数字经济时代,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而人才则是筑牢安全屏障、守住安全底线的核心要素,网络安全大赛在锻炼人才队伍、创新人才培养机制、锤炼网络安全技术能力、提升社会网络安全意识、会聚网络安全高水平智库专家资源力量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将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近年来,浙江万里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积极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根据学生水平差异,积极组队参加国家级、省市、校级的“菜单式”赛事活动,全力备战创新创业项目类大赛,以优带全,在培育优秀竞赛选手的同时,提高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教学、科研和应用水平,为学院进一步发展新工科办学特色、塑造优良学风夯实基础。

来源:浙江万里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