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新疆和静“巴音布鲁克蘑菇”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正式授权

发布时间: 2022-06-23 12:33:01

102
1113

近日,和静县农产品地理标志“巴音布鲁克蘑菇”正式授权。

据了解,为提高和静县“巴音布鲁克蘑菇”地理标志的公信力和品牌效应,杜绝蘑菇市场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现象的发生,和静县农业农村局园艺技术推广站对多家意向公司进行综合评价,最终新疆美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新疆美宝商贸有限公司通过资格审查,批准授权使用“巴音布鲁克蘑菇”农产品地理标志。

巴音布鲁克蘑菇以丁字菇为主,别名蒙古口蘑、白蘑菇等,它是口蘑的代表种,也是口蘑中的上品。巴音布鲁克蘑菇富含氨基酸、粗蛋白、粗纤维、钙、磷等营养成分。于2011年12月20日由原农业部批准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保护区域范围:东起阿拉沟草沟,西至大尤勒都孜西端的可可乌孙,南至天鹅湖以南的金光牧场,北起小尤勒都孜的忽斯台沟。分布范围大约长400千米,宽150千米。包括巴音郭楞乡、巴音布鲁克镇、额勒再特乌鲁乡、巩乃斯乡、巴伦台镇、阿拉沟乡等六个乡(镇)21个村。

“巴音布鲁克蘑菇是我县的特色优势产业,独特的自然环境,形成了巴音布鲁克蘑菇的独特品质,已成为巴音布鲁克草原旅游和宣传的一张‘名片’。”和静县农业农村局园艺站站长雷芙蓉说。为规范“巴音布鲁克”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使用,保证地理标志产品品质和特色,提升市场竞争力,授权单位要严格遵守授权协议相关要求,原料必须产自“巴音布鲁克蘑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确定的地域范围,同时必须取得“巴音布鲁克蘑菇”相关的生产加工资质,产品一定保证货真价实、保质保量,希望通过此次“巴音布鲁克蘑菇”农产品地理标志使用授权,可以进一步规范巴音布鲁克蘑菇产业市场,同时推动巴音布鲁克蘑菇品牌化、规模化、特色化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