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湖北省科协到咸宁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2 15:04:55

18
1015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对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6月20日,省科协副主席朱志斌一行到咸宁开展走访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咸宁市科协党组书记程朝阳、主席王丹青等陪同调研。

62221.png

  在赤壁市,朱志斌一行先后来到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赤壁青砖茶未来实践展示馆、赤壁市实验中学,实地了解赤壁青砖茶智能制茶、产品升级、大数据管理和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办学特色、科普教育等情况。

  朱志斌表示,要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通过科技赋能,推动特色产业和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完善科学育人机制,优化科学课程模式,结合“双减”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真正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62222.png

  在咸安区,朱志斌一行先后到咸宁市心理学会、南昌路社区、咸宁市科技馆项目选址现场、高桥镇白水畈萝卜协会和萝卜公社科普教育基地实地调研。详细询问了社区科普活动开展、学会科技志愿服务、科技馆建设进展以及农技协助推产业升级等情况,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622223.png

  朱志斌指出,要瞄准居民对科普的新需求,让科普走入生活。要不断创新科技志愿服务形式,满足群众的个性化要求。要挥好农技协作用,当好科学技术的传播者、科教兴农的践行者,提升科普能力,服务乡村振兴。

62224.png

  朱志斌强调,科技馆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阵地,要结合新要求,适应新发展,认真做好科技馆设计方案等前期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馆建设。

  省科协机关党委、普及部、省科技馆有关负责人,赤壁市、咸安区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来源:咸宁市科协